時若

【楼乐】未竟(6)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姿势被人从车上弄下来的,也就没经历楼冠宁早上醒过来时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个这两天已经看熟了的人的尴尬。

张佳乐喝得真不算多,只是酒量差了点所以醉得早,这会儿反倒没什么副作用。所以张佳乐吃好早饭以后就开始用特坦率的目光瞧着楼冠宁,眼神里写满了“钱包、手机、警察局”三个词,眼神里全是迫切和期待,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俩私下里捯饬着什么秘密。


还在因为宿醉而头疼的文客北看到这一幕来了好奇心,毕竟转移转移注意力也是好的嘛,就凑到楼冠宁身边八卦兮兮地问道:“矮油老楼,怎么张大神拿这眼神看着你啊,别是昨晚你在车里撒酒疯对人干了什么吧?啊哈哈哈哈哈。”

楼冠宁锤了文客北一拳,叫他别乱说,却在抬起头眼光再次对上张佳乐的眸子的时候愣起了神。


张佳乐的眼睛长得很好看。那是一双透着少年人蓬勃青春的眼睛,璀璨的繁星洒落在黑黝黝的珍珠上,而繁星和珍珠的周围又似是东方鱼肚白的天空。那双眼睛始终都是亮堂的,告诉所有人自己永不放弃的执念。

楼冠宁被那片黑白相间颜色分明的天空所吸引了,那是一种类似于虎珀拾芥的力量,让人一旦被抓住了,就再也逃脱不开。

  

楼冠宁知道自己生活的轨道在这一刻出现了偏差,但他意外地丝毫不想改正。他凑近张佳乐的耳畔,轻声道:“前辈,我们走吧。”像孩子一样为了一个与某人独享的秘密而在心里悄悄的雀跃不已。

  


跟文客北说了声他们出去有点事儿就直接扔下剩下的一堆烂摊子不管了的楼冠宁有点小小的负罪感,这么跟坐在副驾的张佳乐讲过之后,张佳乐拍拍楼冠宁的肩,一脉前辈做派地说:“他们又不傻也不残,不是什么事儿都需要你来指点着的,你们不是朋友吗,你还不了解他们?”

楼冠宁听后觉得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感化,愉快地决定要跟张佳乐一起摸一天鱼。


张佳乐打开了车载CD,一边悠闲地听着已经红了很多年的邓丽君的老歌,一边感叹着对楼冠宁说:“我可都好久没过过这么悠闲的日子了,霸图有老韩和新杰在简直就是地狱。说起来义斩的管理做得不错啊,小楼你不愧是商场出来的人。”

楼冠宁一听张佳乐就是无聊得慌在自言自语,也没指望他会如何细致地回应他,于是闲扯了两句就继续专心开车。

  

“说起来我除了办身份证以外就没进过警察局啊,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你说派出所的人是不是都长得跟老韩差不多啊?”张佳乐常年宅在家里(战队)打游戏,跟个黄花大闺女一样足不出户,甚是没常识,对于人民群众的保卫队这种崇高的职业更是没有概念,还以为当警察的首要条件就是长了一张老韩一般凶神恶煞的脸。一句话搞得楼冠宁差点把刹车踩成油门。

楼冠宁被吓了一跳,定了定心神后趁着红灯给张佳乐摇下了椅背:“前辈,你要是无聊就先稍微睡一会儿呗,等到了我叫你。乖,你再让我笑咱可就要出车祸了。”

张佳乐撇撇嘴,委委屈屈地顺着椅背躺下了,乖乖接受了楼冠宁往他身上盖上的外套,嘴里还念叨着:“我刚睡醒你就让我又睡……”

  

楼冠宁也觉得自己这么做有点霸道了,但如果不让他闭嘴真的保不准自己会不小心开车开到护城河沟里去。结果过了一会儿楼冠宁再往旁边看的时候,发现那个人已经睡着了,依然是见惯的睡颜。楼冠宁无奈地笑,真的怎么自己见到的这个人的样子全是睡着了的呢,总觉得哪里不对啊。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张佳乐还没睡醒,楼冠宁也没舍得叫醒他,就这么歪着头瞧着他的睡脸。

楼冠宁回过神来的时候猛然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何时攀上了张佳乐的爪子,正把它握得死紧。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松开,却在感受到那双手上因为长年累月地打游戏而产生的老茧时,重新狠狠地贴紧。

  

没救了。

居然就这么搭上了半个心脏。


———————————————————————————————

我知道发展得太快了我自己也有点受不了……但没办法短篇嘛QAQ目测还有两章完结,争取今天搞定~

评论(1)

热度(16)

© 時若 | Powered by LOFTER